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陈敏尔在参加河西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在津沽大地上

2023年01月12日10:26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在津沽大地上

  1月11日,天津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参加所在的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河西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乘势而上,接续奋斗,进一步把发展基础巩固好、发展优势转化好、发展潜力激发好,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

  李学义、胡学明、杨文璁、陆为民、黎儒国、胡玉强、吴益强、李响、孟广禄、安媛、孙茜等代表围绕发展区级经济、创造高品质生活、提高人大工作水平、服务创新驱动发展、践行央企责任、深化政企互哺创新模式、以金融之力助力高质量发展、促进汽车消费升级、推进文艺创新、推动教育高质量内涵发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发言。

  陈敏尔认真听取每位代表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陈敏尔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四高”导向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目标要求,符合天津实际,体现新征程新气象,是一个提振信心、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这些年来,天津持续净化修复政治生态,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加强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统筹发展和安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呈现向好态势,成绩来之不易,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也离不开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勠力同心、拼搏奋斗。

  陈敏尔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做好今年及未来五年的工作,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用心学、用情讲、用力做,切实付诸行动、见诸成效。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实施“十项行动”作为重要抓手,切实把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优势、产业的基础优势、科技教育人才的核心优势、港口的“硬核”优势、城乡空间的资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要牢牢把握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这个工作目标。着力扩大有效需求,加大抓项目稳投资力度,激发消费活力。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产业链供应链提质升级。要牢牢把握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抓好居民就业增收,办好教育、医疗、养老等事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乙类乙管”各项政策措施,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这个根本保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激励担当作为,鼓励干事创业,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陈敏尔对河西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河西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建设经济强区、打造品质之城目标,实施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在提升经济发展质效、城市功能品质、民生保障成色、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上下功夫,努力营造宜居宜业宜游宜乐的良好环境,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各项事业开好局起好步。(记者 于春沣 刘国栋)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