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武清区召开党办系统培训班

2023年01月12日10:40 |
小字号

2023年伊始,1月10日、11日,天津市武清区召开党办系统培训班,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三服务”工作水平,凝聚起对党忠诚、服务大局、规范工作,为服务保障京津明珠、幸福武清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的共识与合力。

此次培训立足党办系统政治机关、中枢部门的特殊地位,围绕发扬和传承“忠诚、奉献、规范、有为”的工作理念,聚焦“在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中当好参谋,在维护中央权威、保障政令畅通中加强督查,在对党委负责、对领导负责中严格把关,在服务领导、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中加强调研,在全区干部队伍建设中当好示范”的职能定位,对各区直部门、镇街园区、区属国有企业、驻区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党办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500余人进行了专题培训。一是突出政治性。牢牢把握政治机关这一根本属性,组织全区党办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出了真忠诚、真信仰、真情怀、真担当。二是突出针对性。把打造堪当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的模范机关和过硬队伍作为根本目的,结合开展岗位职责大练兵,精准把握全区党办系统党员干部学习需求和问题短板,围绕锻造品格、锤炼作风、提升本领、强化纪律,针对性设置16个培训板块,区委办公室各科室逐一亮相,结合科室职责谈体会、讲认识、提要求,各班子成员点评总结,与会人员广泛研讨,党员干部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能力素质得到提升,视常为圣、视小为大、视平为要的意识更加强化,党办系统对上、对下、对内、对外的协调能力持续增强,服务领导、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工作水平不断提高。三是突出实效性。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立足武清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是北京到天津“第一站”、京津之间“桥头堡”“通武廊”的特殊地位,围绕落实区委“3+1+1”工作体系,全面分析当前全区发展形势和面临的机遇挑战,紧密结合新形势下党办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围绕在“参谋有道”上有新思路、在“协调有方”上有新理念、在“督查有效”上有新提高、在“保障有力”上有新作为,对督查检查、文件法规、主体责任、综合协调、公文写作、档案管理、国安保密、综合信息等工作进行了细致讲解,对区委办公室19项制度机制进行了分析解读,对基层大调研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树立起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提高了党办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本领。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是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打造“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党办系统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双提升”的重要举措。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强化“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大局观念和担当意识,聚焦区委“3+1+1”工作体系和本单位亮点工作,高质量做好参谋服务、统筹协调、督促检查、运行保障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展现担当,为加快建设京津明珠、幸福武清作出应有贡献。

武清区豆张庄镇党委副书记刘玉梅表示,此次党办系统培训班为基层工作送来了及时雨,政治站位高、教学内容实、培训效果好,对于基层党办系统更好发挥职能作用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豆张庄镇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依托培训课程内容安排7个科室30余人次参加培训。下一步,豆张庄镇党办系统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学深悟透、实践笃行,不断提升镇党办工作政治性、标准化、规范度,提高“政治三力”、做到“五个坚持”,推动党办各项工作全面上水平,更好服务领导、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武清区徐官屯街道党建办公室主任田帅表示,这次区委办公室组织的党办系统专题培训十分及时、解渴,讲师阵容豪华、专业,培训内容全面、实用,结合基层办公室日常运转中关注的热点、难点,开展了非常有针对性地讲解和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们基层工作人员的办文、办事、办会能力。今后徐官屯街道党建办将认真落实此次培训的有关要求,对标对表上级标杆,努力做到工作高要求、业务高水平、落实高标准,切实发挥好基层党建办公室服务作用。

武清区教育局党委办公室主任薄廷永表示,为期一天半的武清区党办系统培训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实践性强,彰显了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对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党办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为提升“三服务”工作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过学习,自己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做好党委办公室工作对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了“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大局观念和担当意识。2023年,我将牢记党办人的职责使命,进一步强素质提能力,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埋头苦干,主动服务武清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京津明珠、幸福武清贡献力量。

来源:美丽武清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