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高质量开展“云课堂”服务 确保各项惠民暖心措施精准落实

2023年01月12日10:47 |
小字号

2023年1月是按年申报营业账簿印花税的首个征期。为保障纳税人更加透彻的理解印花税政策,更加快捷的进行申报。日前,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依托线上纳税人学堂展开“印花税云课堂”。虽然印花税是小税种,但是其受众度高、覆盖面广,企业反响热烈,本次培训共吸引9500户纳税人参与观看,收到互动问题520余条。

本次培训由该局财产行为税科骨干作为主播,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详细解读了营业账簿印花税政策规定,并针对如何在电子税务局和天津税务电子申报软件中进行申报操作流程进行了可视化答疑辅导,培训最后通过互动环节,就纳税人热点问题进行一对多解答,现场解答营业账簿计税依据、如何进行作废申报、如何新增税目等问题,并在会后形成落实清单,确保限时反馈。同时,利用公众号制作申报流程长图两期,供纳税人实时查询。

天津天海物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黄女士说:“我们第一次按年申报印花税,一时不知如何下手,这场纳税人学堂开展的十分及时,政策和申报路径讲解的非常详细,帮我们节省了研究申报操作的时间。让我们足不出户学习了详细的税法政策和软件操作。”

下一步,保税区税务局将积极出实招、谋实效,为纳税人和缴费人送上不间断、高质量的“云课堂”服务,真正打破与纳税人缴费人时空的限制,降低纳税人缴费人的学习成本和沟通成本。同时进一步提升税费宣传的时效性、普及度及精准度,确保各项惠民暖心措施落实。

来源: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