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实施“乙类乙管”后 天津机场边检站签发口岸首张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临时入境许可

2023年01月12日10:49 |
小字号

今年1月8日起,我国开始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其中出台了取消入境全员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恢复执行口岸过境免签政策、有序恢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等优化中外人员往来的相关管理措施。1月11日,天津机场边检站在办理MF8654次航班入境边防检查手续时,迎来了首位申请144小时过境免签的外国籍旅客。该站严格落实政策规定,严谨高效地为旅客签发了实施“乙类乙管”后天津机场口岸首张过境临时入境许可。

自国家移民管理局公告发布后,天津机场边检站第一时间就 24小时、144 小时过境免签等相关业务进行了全面梳理和系统培训,对相关政策涉及的口岸临时入境许可签发环节流程进行细化完善,着重对过境临时入境许可签发条件、审批流程、特殊情形、系统处理等业务实操进行模拟演练,为做好“乙类乙管”后过境业务恢复办理做好充分准备。

据了解,符合申请条件国家的旅客可从天津机场口岸申请办理过境临时入境许可、免签入境,并可在京津冀行政区域停留不超过144小时后出境。外国人获得临时入境许可后,须遵守我国法律规定,不得超出准许停留区域范围和停留时限。(冯树宝 吴丹)

来源:天津机场边检站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