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地铁4号线系统设备2标:温度与力度并行 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2023年01月12日16:10 |
小字号

岁末年初,中铁十局天津地铁4号线系统设备2标积极安排部署,科学精准防控,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举措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系统设备2标施工区域北起北辰区小街镇,南至北辰区北仓镇,包含:正线小街站、郎园站、柴楼站、双街站、西赵庄站、延吉道站、北仓站,共7站8区间及小街停车场和出入段线的通信、信号、综合监控工程,供电系统以及津霸路至柳东道变电所110kV外电源工程。正线全长约10.9公里,工期823日历天。

现阶段因涉及冬季施工、涉铁施工,难度较大,为确保“决战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顺利开展,全面完成全年各项产值任务指标,项目部结合工程的现场施工实际情况,根据工程特点提前分析施工期间各种外界干扰因素,并针对性制定相应的施工措施对其加以预测、预控。项目部统筹现有人力,优化安排生产组织,争分夺秒抓生产,坚持“早班前讲话、晚碰头总结解难题”制度,梳理总结每日工作完成情况,综合分析当日未完成原因,并明确完善下步具体措施,每日晚下发次日派工单,稳步推进重点工作。

近几日,寒潮来袭,气温骤降。对此,项目部迅速制定冬季施工保温措施,研究稳产对策。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系统设备2标员工不畏严寒,依然奋战在施工和生产的第一线。1月份深夜的风格外寒冷,安质部常常在深夜去巡检现场临时围挡情况,并及时对围挡进行加固。

“这两天气温低,看到一线施工人员在寒风中坚守岗位,非常的辛苦……”项目部经理李乾坤在早点名时特意嘱咐。职工们积极响应,轮流将姜汤送到了北辰道外电源一线施工人员手中。小小的姜汤,暖暖的关爱,浓浓的姜汤喝在嘴里,暖在心里,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项目部为一线施工人员送去姜汤。中铁十局供图

项目部为一线施工人员送去姜汤。中铁十局供图

综合办第一时间为项目部做了保暖措施,购买了御寒物品,同时为现场盯控人员购买了15套防寒劳保用品。为缓解疲惫身心,活动室24小时开放。同时采购可满足7—10天的生活物资,协调食堂厨师确保食堂一日三餐正常供应下为加班人员提供宵夜。项目部安质部在做好数据统计、信息报送、保障协调的同时,购买了抗原检测试剂、防护服、洗手凝胶和若干发热备用药等防疫物资。

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年伊始,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系统设备2标全体员工在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共克时艰,砥砺前行,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抓好生产经营,扎实做好“双统筹”,奋力夺取“双胜利”。

来源:中铁十局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