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出入境证件办理业务有序恢复

2023年01月13日10:16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就近办理 预约办理 错峰办理

  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关于2023年1月8日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优化移民管理政策措施的公告,天津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有序恢复受理审批中国公民因出国旅游、访友申请普通护照,恢复办理内地居民旅游、商务赴港签注。

  据了解,随着出入境证件办理业务有序恢复,我市各出入境接待大厅迎来办证高峰,截至目前,已累计受理各类出入境证件近8000证次。为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办证需求,我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采取增设服务窗口、延长工作时间等方式优化服务举措,全力做好高峰期接待受理工作。

  鉴于当前办证较为集中,可能会出现排队等候时间较长等情况,我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提醒市民,一是就近办理。目前,我市设有市、区两级共17个出入境接待大厅,申请人如有办理出入境证件需求,可到附近的办证大厅提交申请,以减少往返路程。二是预约办理。申请人可通过天津网上办事大厅、津心办App、移民局App及小程序等途径进行网上预约。预约成功后,根据预约时间、预约地点前往指定出入境接待大厅办理,以减少排队等待时间,提高办理效率。三是错峰办理。春节假期临近,办证高峰期间,现场较为拥挤,如果短期内没有出境需求,可错峰办理证件。(记者 韩雯)

(责编:李丹、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