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河北区税务局:上好开年警示教育“第一课”

2023年01月13日10:50 |
小字号

“打虎拍蝇,不手软!”

“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

近日,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四集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重磅上映!这是党的二十大后首部反腐电视专题片,是继《正风反腐就在身边》《永远在路上》《零容忍》等反腐大片之后的再“上新”。河北区税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追剧”,在全局上下引起了广泛讨论和强烈反响。

河北区税务局积极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管齐下,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局域网、微信、电视、手机客户端等载体观看电视专题片,深刻领悟党中央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坚定决心。通过观看专题片,广大党员干部心灵受到强烈震撼,思想受到深刻洗礼,纷纷在微信群“接龙打卡”,表示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保持“永远吹冲锋号”的政治定力,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和决心审视自身有无倾向苗头和逾规越线,做到见微知著、防微杜渐。

专题片也给广大青年干部带来了深深的思考和感悟,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青年干部进行集中学习并开展交流研讨,纪检干部化身“记者小分队”,与青年干部面对面话廉洁、谈自律、聊成长。

青年干部刘璐坚定地说:“观看《永远吹冲锋号》,我深刻地认识到错误的权力观、利益观会导致腐败的发生。作为青年干部,要始终牢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时刻认识到我们是在为人民工作,我们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这是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的职业底限。”

下一步,河北区税务局将继续探索“正向引导+反面警示双向并重”“日常渗透与集中学习综合提效”的警示教育模式,持续加固正风反腐思想防线,教育督促全体税务干部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党中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思想上警醒、行动上自觉,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税收现代化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来源:天津市河北区税务局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