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两会声音丨聚焦高质量发展 跑出创新“加速度”

2023年01月13日20:09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1月13日电(孙翼飞)正值天津“两会”召开,“高质量发展”成为了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热词。推进传统“制造”向“智造”转变、跑出创新“加速度”……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热议《政府工作报告》,为天津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报告对于天津未来发展方向有着非常明晰的定位,为天津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同时也彰显了市委市政府抢抓新时代历史性机会的决心与勇气。报告中提出的实施‘十项行动’更是为天津今后的发展开出了良方益策。每一项行动都很有针对性,言之有物,具体深入,相信在市委市政府强有力的领导下,在天津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天津的未来会更加的美好。”天津市人大代表、一飞智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齐俊桐表示。

齐俊桐说,作为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作为滨海新区的高新技术企业的代表,自己更关注报告中提到的关于创新的描述。“一个城市要想实现快速发展,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就像报告中提到的我们要‘聚焦建设创新策源地,着力提升创新发展能力’,一飞智控在未来将继续坚持自主研发、科技创新的路线,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天津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

在天津市人大代表、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副总经理、滨海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庄剑看来,未来五年是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作为关系国民经济命脉的能源央企,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履行‘三大责任’,立足‘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目标,持续发挥电网投资拉动作用,全力推动500千伏大港输变电等重点工程建设,有力带动石油化工等上下游产业链快速发展。同时积极为市场主体营造良好的电力营商环境,用心用情服务大项目投产送电,为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而团结奋斗。”

在近日工信部发布的2021年数字技术融合创新应用解决方案中,天津移动AI实验室主持研发的两项成果“面向运营商机房巡检的视觉检测机器人系统”和“基于多模态情感分类技术的运营商服务语音分析系统”成功入围,并荣获“技术创新奖”。天津移动是中国移动唯一入选优秀案例并获奖的单位。

不仅如此,天津移动还助力天津港集团打造“5G智慧港口”、联合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开启互联网医疗新模式、直播带火蓟州康庄村农产品……聚焦高质量发展,在创新路上不断跑出新的速度。

天津市人大代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天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余晖表示,面向下阶段工作,天津移动将积极落实“十项行动”,持续主动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努力担当好“网络强市、数字城市、智慧社会主力军”和“数智化转型排头兵”两个重任,系统打造以“5G、算力网络、能力中台”为重点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创新构建“连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务体系。通过天津移动的优质产品和服务,让网络、数字、智能化更好为经济赋能、为城市增辉、为生活添彩。

(责编:孙翼飞、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