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两会声音丨稳住经济大盘 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

2023年01月13日23:29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1月13日电(孙翼飞)稳中小企业,稳实体经济,对稳经济大盘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天津市“两会”会场上,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过去一年,天津落实国家税务总局推出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稳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以“真金白银”为企业雪中送炭,切实为企业发展减负纾困,为企业发展增添信心和活力。

天津市人大代表、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局长、一级调研员沈燕捷表示:“作为基层税务分局,我们的工作就是要把这些政策落实落地,让减税降费的红包真正落到企业的口袋里。我们在加大宣传力度、推进‘非接触’办税和优化改进纳税服务等方面多下功夫,让企业享受到真金白银的实惠。”

沈燕捷说,在帮助企业的过程中,令自己感到最难忘的一瞬间,就是在收到退税款后,很多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专程来表达感谢,他们的眼中充满了对未来的希望……

谈及今年的工作,沈燕捷表示:“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党委、天津市税务局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全心全意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结合工作实际,积极主动推出有针对性的管理服务举措,全面落实预约办税、限时办结、延时服务、导税服务和‘最多跑一次’等制度,着力解决政策落实和税费服务中的‘最后一公里’问题,用最高的便利度和满意度,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更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天津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有力的税务力量。”

在助企纾困的路上同样少不了银行的身影。保障有效金融供给、推出减费让利政策、支持延期还本付息、创新金融产品服务、优化信贷审批机制……2022年以来,中信银行天津分行秉承国有银行的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各项金融助企纾困政策,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采取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举措。

天津市人大代表、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石嘉表示,2023年,全球政治经济环境仍将面临众多不确定性,区域经济发展仍将面临众多挑战。前期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为天津市的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

石嘉说:“在此希望天津市政府紧密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加强金融支持科技创新与金融科技赋能,增强创新驱动力;推进全国金融大数据中心建设,打造天津金融服务高地,构建整合银行表内、外融资,债券市场、资本市场企业融资数据及征信数据、航运信息等的大数据中心;继续发展特色金融,支持融资租赁保理等业务创新发展;建立要素市场。”

同时,石嘉表示,希望天津市政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2023年经济发展五项重点工作和十项行动的实施落地。“中信银行天津分行也将坚持服务实体、助企纾困不动摇,充分发挥中信集团协同优势,以合适的产品、合适的价格、合适的期限、合适的方式全力支持天津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在此也诚挚欢迎各界企业客户及个人遇到资金困难联系我们,我们会依托强大的集团资源,为大家提供不止于金融的一揽子综合服务。”

(责编:孙翼飞、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