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两会声音丨王瑾:发挥央企表率作用 助推天津高质量发展

2023年01月14日21:27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1月14日电(孙翼飞)“认真聆听报告后,我对天津克服疫情影响取得的发展成绩感到振奋,对天津一年来的艰辛努力深有感触,也对未来天津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天津市人大代表、中建六局、中建丝路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瑾表示,“作为来自驻津央企的人大代表,我为有机会参与谱写天津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感到自豪,更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

王瑾说,服务天津、建设天津,始终是中国建筑集团一以贯之的努力方向,中建六局作为中国建筑集团的骨干企业,自1976年驰援地震波及的天津市,积极承担抗震救灾、重建家园任务,便扎根天津。在早些时候,承担了天津重型机械厂、天津发电设备厂、引滦入津工程、永定新河特大桥、天津大道等重大工程。进入新时代,中建六局作为驻津央企,始终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坚持融入天津、服务天津、回报天津,近年来累计在天津投资项目29个、投资规模超过660亿元;中建六局通过混改并购市属国企振津工程集团70%股权,组建中建六局水利水电建设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和2022年连续两年合同额突破百亿元,迈上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王瑾介绍,2022年7月,中建集团作出中建六局与中建丝路推进战略性协同联动的重大决定,为发展增添强大的新动能,“我们将以投资为引领,重点围绕天津‘十项行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加快‘一基地三区’建设等方面深度布局。我们积极与地方投资平台、各区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发挥投资、设计、建造、运营等全产业链优势,助力基础设施、城市更新等重大民生工程建设,更大程度、更深层次地助力天津市提升城市能级,在深度融入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发展格局上体现新担当!”

王瑾表示,未来中建六局将一如既往充分发挥驻津央企的表率作用,更大力度参与天津市重大基础设施、城市更新等领域投资建设,高质高效推进天津地铁7号线、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天津医科大学新校区等项目建设,精准对接城市建设、产业升级和民生需求,与天津发展同频共振,为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更大力量。

(责编:孙翼飞、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