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闭幕

2023年01月15日09:55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闭幕(图)

  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主席台。 记者 马成 许凯 杜建雄 摄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14日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天津市委领导下,顽强拼搏、开拓进取,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迈出更加坚实步伐,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市委书记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应邀出席。

  市十五届政协主席王常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盛茂林、曹小红、黎昌晋、赵仲华、李文海,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十五届政协副主席孙文魁、李绍洪、尚斌义、张金英、齐成喜、王建国,市十五届政协副主席李剑萍、高秀梅、张凤宝和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十五届政协秘书长高学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通过了政协天津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天津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天津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天津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陈敏尔在讲话中代表中共天津市委,对会议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了市十四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对今后工作提出建议,选举产生市十五届政协领导机构,各位委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担当意识和昂扬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磅礴力量。

  陈敏尔强调,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目标任务,在今后一个时期组织实施“十项行动”,努力把宏伟蓝图细化为精细的“施工图”、转化为津沽大地上的“实景图”。我们要以强烈的担当、必胜的信心、昂扬的斗志,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努力作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要增强政治自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理论武装、打牢思想根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心怀“国之大者”,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准紧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凝聚广泛共识,在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上下功夫,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充分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热爱天津、建设天津、发展天津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凝聚人民意志,集聚人民智慧,汇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要提振发展信心,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天津的关心关怀中,从天津发展的独特优势、良好基础中增信心、添动力,以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敢打敢拼的昂扬斗志,乘势而上,接续奋斗,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要坚持人民至上,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兜牢民生底线,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着力创造高品质生活,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敏尔强调,各级党委要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为政协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各级政协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王常松在讲话中说,陈敏尔同志在闭幕会上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天津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全市政协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使我们备受鼓舞、倍感责任、倍增动力。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王常松说,感谢委员们的信任,选举我们组成市十五届政协常务委员会。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统一战线组织功能,认真履行各项职能,在历届市政协打下的良好基础上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不断开创新时代天津政协工作新局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坚决贯彻市委要求,切实维护好市委权威,确保政协各项工作都在党委领导下进行;要服务大局促发展,紧扣中共中央重大决策和市委部署的“十项行动”,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以政协一域之为服务全市发展大局;要心系百姓做实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民心所向,政协所往,用心用情推动解决群众牵肠挂肚的难题,真正把协商做到群众家门口、做到百姓心窝里;要团结民主聚共识,更好发挥人民政协的协商优势,把更多的人团结在党的周围,推动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政治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强劲正能量。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其他领导同志,天津警备区、市监察委员会、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级老同志,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到会。(记者 于春沣 刘平 刘国栋)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