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段春华主持并讲话

2023年01月15日10:04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按照党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日前,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结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准备。党组班子和各位同志聚焦会议主题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段春华代表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带头作自我批评,主动接受批评。党组其他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紧扣会议主题,突出政治效果,认真查找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有辣味,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

  段春华在总结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遵循,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的思想指引。要深刻学习领会,主动对标对表,按照市委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天津市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

  段春华指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加强常委会党组自身建设,以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一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对党忠诚。二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带头服从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目标任务和“十项行动”,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四要带头厚植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五要带头发扬斗争精神,敢担当、善作为,为党履职、为民尽责。六要带头从严管党治党,坚决落实政治责任,坚持廉洁自律,管好身边人身边事,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记者 徐丽)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