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文旅抢抓机遇 积极推动邮轮旅游复苏

2023年01月16日09:59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文旅抢抓机遇,积极推动邮轮旅游复苏

  为进一步落实天津市委部署的港产城融合发展行动和市政府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的工作要求,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抢抓疫情防控和出入境政策优化调整的重大机遇,超前谋划,主动出击,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剑带队,组织有关单位组成联合工作组于1月12日至13日,赴上海学习邮轮旅游发展经验,对接航线布局,积极推动天津邮轮旅游复苏发展。天津港集团副总裁安国利、天津市旅游集团党委副书记崔亿强,及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天津邮轮游艇协会、天津国旅、津旅邮轮公司、邮轮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在上海期间,工作组先后拜访了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宝山区政府、吴淞口国际邮轮母港和中船嘉年华邮轮有限公司、皇家加勒比游轮公司、MSC地中海邮轮船务(上海)有限公司等,介绍了天津市委、市政府对港产城融合发展的部署要求,座谈交流了国际邮轮旅游度假区建设、邮轮旅游政策支持、邮轮旅游便利化服务、邮轮产业标准化管理、联合拓展客源市场等方面的思路举措,并就共同培育成熟邮轮旅游业、津沪邮轮市场互换、母港联动、推动相关政策破局落地、完善响应机制、提升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发挥天津在北方邮轮市场主导作用,共同推进邮轮旅游的全面复苏达成共识。

  各邮轮公司负责人纷纷表示,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亲自带队拜访让他们看到了天津对发展邮轮旅游的决心和责任心,也对天津邮轮市场复苏更加充满信心,愿意积极布局天津邮轮市场,加强文化旅游资源合作。

  下一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以此次招商走访为契机,会同天津港集团、天津市旅游集团及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天津邮轮游艇协会、天津国旅、津旅邮轮公司、邮轮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等单位,与各邮轮公司进一步加强互动合作,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加快推进邮轮在津复航,实现天津邮轮旅游高质量发展。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