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税务局第五稽查局:步履不停 心系民之所向

2023年01月16日16:09 |
小字号

春华秋实又一年。在这岁末年初时刻,天津市税务局第五稽查局心系企业,步履不停,积极走访天津市河北区人大代表-菲特(天津)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彬,主动宣传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听取其在改革创新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

菲特(天津)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提供信息系统集成服务和云计算装备技术服务的科技型中小企业。2022年,在各类减税降费及留抵退税政策的支持下,该企业成功摆脱疫情影响,营业额实现正增长,生产规模进一步扩大。

“减的是税费,增的是活力,退税减税让企业增强底气、提升竞争力。企业壮大需要良好的营商环境,书写现代化津彩篇章更离不开税务部门的鼎力相助。”说到税务部门不断优化纳税服务,提高纳税人和缴费人满意度时,曹彬代表印象深刻,“作为高新企业,2022年我们真切享受到了税务部门在留抵退税、减税降费方面提供的专业高效的辅导服务。税务人员为企业松绑减负,真的是暖心又周到。”

走访过程中,第五稽查局局长方德胜向曹彬代表介绍了税务系统大力推进“智慧税务”“以数治税”方面的多项便民服务举措,重点讲解了纳税风险防控及税收违法“黑名单”惩戒机制,并就第五稽查局认真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护航区域经济发展,致力打造“干净、惠企、利民”优质营商环境进行了宣传。交流中,双方畅谈了对于税收工作在助力区域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看法,曹彬代表就税收政策和税收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解决企业急难愁盼,助力市场繁荣稳定是税务部门的职责与使命,我们将以工作实绩回应人大代表在落实税费政策、助力企业纾困、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尽心帮助企业实现高质量健康发展。”方德胜的一番话道出了所有税务人员的心声。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第五稽查局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