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津医卫药”暖人心

——人民网“农村防疫公益行动”在天津举办捐赠仪式

2023年01月17日14:32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农村防疫公益行动”——“津医卫药”2023新年健康大礼包捐赠仪式现场。人民网 陶建摄

人民网“农村防疫公益行动”——“津医卫药”2023新年健康大礼包捐赠仪式现场。人民网 陶建摄

人民网天津1月17日电 今天,人民网“农村防疫公益行动”——“津医卫药”2023新年健康大礼包捐赠仪式在天津市举行,号召社会各界力量联合起来,为农村地区的重点群众提供防疫相关的公益支持。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视频致辞,天津市卫健委相关领导、爱心企业代表、受赠区融媒体中心负责同志及群众代表等30多人出席活动。

捐赠仪式现场。人民网 陶建摄

捐赠仪式现场。人民网 陶建摄

捐赠仪式上,天津市卫生健康委中医处处长于春泉向11个中央和国家机关对口帮扶县的16个村卫生服务站捐赠“津医卫药”2023新年健康大礼包;爱心企业代表津药达仁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磊,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宏伟,美伦医药集团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刘景彬和天津市卫生健康委中医处副处长郭翰林向天津市卫健委对口支援村宝坻区八门城镇欢喜庄村等7个天津本地村定向捐赠了大礼包。天津市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潘东主持捐赠仪式,此次捐赠涉及12个省市区的23个村,每个村100份,寓意“2023,一百分!”。

捐赠仪式现场。人民网 陶建摄

捐赠仪式现场。人民网 陶建摄

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通过视频致辞,表示人民网开展的“农村防疫公益行动”非常有意义,特别是天津捐助了一部分医药企业提供的药品给农村地区,有利于农村疫情的防控。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积极捐赠药品,支援农村。大家一起努力,争取在春节期间农村地区不发生疫情的高峰。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中医处处长于春泉指出,大家携手共同助力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社会大防线。短短几天就筹集到了价值71.5万元的药品物资,这体现了人民网天津频道的号召力,也同时见证了“津医卫药”的行动力。今天,天津面向全国送出的“津医卫药”2023新年健康大礼包饱含了天津中医药人的深情厚谊。希望各方共同努力推动天津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天津建设,守护全国人民健康。

津药达仁堂集团总经理王磊作为天津市中医药企业代表发言。她说,津药达仁堂集团清咽滴丸等3个产品进入《全国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常用药目录》,30个成人用药、10个儿童用药进入《天津市新冠病毒感染者用药指导目录》,承担了天津市“健康防疫包”的生产配送工作。积极响应人民网“农村防疫公益行动”号召,体现了天津中医药行业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服务美好生活、践行社会责任的模范作用。

据了解,每份大礼包都有张伯礼院士指导、汇集“津医”智慧的《天津市治疗新冠病毒感染中药协定方推荐方案》,和清咽滴丸、藿香正气软胶囊、止嗽定喘丸、穿心莲内酯滴丸、痰咳净滴丸、速感宁胶囊等颇具天津特色的知名“卫药”。今天,带着天津中医药人温暖和祝福的大礼包,随着中国邮政的邮车奔赴全国多地,送到农村群众手中,让农村群众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