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有回音丨武清网民咨询何时开通地铁 官方:正在开展新一轮规划编制工作

2023年01月18日15:58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1月18日电 (孙翼飞)“我是天津市武清区下朱庄街的一名居民,想问一下天津的地铁会通往武清吗?什么时候开通?要通往武清可以大大提升武清和天津之间的通勤速度,希望可以认真考虑。”近日,一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作出咨询。

该网民留言截图。

该网民留言截图。

对此,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回复该网民留言,接件后,局领导高度重视,责成有关单位调查处理。根据市政府2020年批复的《天津市市域(郊)铁路专项规划》,涉及武清区的线路有津滨线、津武线。其中,津滨线沿线串联武清城区、北辰环外地区和天津站等地区;津武线是津城核心区与武清城区之间快速联系线路,津武线已纳入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规划,武清政府、市发展改革委、市轨道交通集团等部门正在组织开展项目前期工作。“目前,我局正在开展新一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编制工作,将结合区国土空间规划、交通需求等因素对线网进行统筹研究。线位实施还需纳入市发展改革委组织编制的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才能进行,具体线路走向、设站位置在建设规划方案中确定,我局将配合市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做好相关研究和实施工作。”

官方回复截图。

官方回复截图。

对于官方回复,该网友表示:“办理速度快,感到很满意。”

(责编:孙翼飞、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