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电影市场明显回暖 春节档预售票房暂居全国第三

2023年01月19日10:52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1月19日电 2023年春节将至,《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满江红》《流浪地球2》《无名》《交换人生》《深海》《熊出没·伴我“熊芯”》等7部影片将在“春节档”上映,涵盖体育、科幻、悬疑、谍战、喜剧、动画等多种类型题材,为观众春节假期观影提供了丰富的选择。

2023年“春节档”是疫情政策调整之后的首个长档期,市场对它的期待值非常高。据猫眼专业版公布的数据:截至1月18日下午4时,全国“春节档”预售票房为2.56亿元,其中天津573.56万元,仅次于上海和北京,暂时位居全国各大城市第三。

这段时间,市电影局和各区电影主管部门发挥行业主管部门作用,指导全市各影院精心做好“春节档”影片排片和放映工作,落实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春节期间放映场所安全稳定,为全市奉献一个精彩纷呈、祥和有序的“春节档”。

随着观众观影热情持续上涨,天津电影市场明显回暖,大大提振了天津电影行业的信心。近一个多月来,全市陆续新开了保利万和影城恒隆广场店、中数影城御龙湾店、生态城万达广场店、红星电影世界生态城店、西青万达广场店、滨海金隅嘉品Mall店六家影院,大岛影城进行了增厅扩建。

为进一步激发电影市场消费热情,天津市总计发放七轮电影消费券。根据首轮电影消费券发放情况看,50万元的电影消费券不到三个小时便被一抢而空。后边五轮电影消费券将在美团、大众点评平台继续发放,1月25日、2月1日、2月8日、2月15日、2月22日早10时准时开抢。具体轮次将视发放情况动态调整并在活动页面发布通知。电影消费券可预订电影日期详见券面规则(参与活动影院以活动页面展示为准)。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