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工地上的暖心年夜饭

2023年01月22日09:06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工地上的暖心年夜饭

采购、洗菜、切菜……昨晚,中建六局天津地铁7号线5标肿瘤医院站的建设者们轮番上阵,各展手艺,一通忙活后终于围坐在一起,开始他们的年夜饭。火锅旁,大家一边吃着美食,一边聊着家常。“给我腾点地儿,饺子来喽!”伴随四溢的香味儿,食堂老周师傅笑着将饺子端上桌。

各式各样的福字、饱含祝福的对联、高高挂起的灯笼,项目食堂里年味儿十足、喜气洋洋。

“兄弟们,咱们项目已经实现了肿瘤医院站—天塔站区间左线的贯通,这可是天津首条埋深25米以上的超深埋隧道!但目前右线正在掘进当中,为了保证安全和质量,同时为了加快整体施工进度,这个春节咱们都没回家,坚守在岗位上,大伙儿辛苦了。”生产经理张舵举起酒杯,接着说,“这个春节预计能够掘进100环左右,等肿瘤医院站—天塔站区间全面贯通了,大伙儿就有时间回家看看了。”

“你们知道咱今儿为啥吃火锅吗?”好像突然想起来了什么,老周师傅眨眨眼睛,问道。“还不是因为火锅省事。”“吃火锅暖和。”“因为所有人都爱吃……”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争先恐后地回答。“哈哈,吃火锅是为了讨个好彩头,它的寓意是蒸蒸日上、团团圆圆!”老周笑着说,“吃了火锅,还怕兔年没时间回家?”

“孙女!吃年夜饭了吗?”51岁的工人夏凤利拿起手机,和7岁的孙女视频,“你看,这是爷爷在工地上的年夜饭,有火锅,还有我们大家一起包的饺子!一会儿爷爷给你发大红包,可别忘了点!等活儿干完了,我就马上回去……”夏凤利说,他还有一个心愿:等7号线建成通车了,一定让孙女从老家黑龙江过来,坐坐自己亲手建设的地铁。

夜色渐深,张舵也拨通了远方家人的电话:“过年好,给您拜年了!我在项目上会努力工作的……”

大年初一一早,盾构机还将继续向前掘进。建设者们将思乡之情化作干劲,用坚守代替团圆,以实干奏响节日最美的旋律。(记者 胡萌伟)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