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和平:大鼓迎新春 金街年味浓

孙翼飞
2023年01月22日19:21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大年初一的金街,游人如织、热闹非凡!

在天津市和平区滨江道、和平区步行街,人们一大早就纷纷走上街头,感受浓浓的年味。大鼓咚咚,群狮贺岁,财神献礼,玉兔昂首……各种中国传统民俗节目吸引着游人和市民群众的目光,为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和平区滨江道、和平区步行街游人如织、摩肩接踵。

和平区滨江道、和平区步行街游人如织、摩肩接踵。和平区委宣传部供图

走到金街大铜钱处可以看到,十几位鼓手统一身着代表喜庆、吉利的红衣红裙,手执一根根鼓槌,左右开弓,时而击边,时而击面,同时变换各种节奏,鼓手们手挥步动、粗犷豪放、节奏干脆、激烈有力。在场观众也沉浸在喜庆热闹的氛围中,把新年的氛围推向高潮。小朋友在欣赏完节目后瞪大了眼睛,回头问着家长:“这个鼓这么大,发出的声音也非常大,长大了我也要打大鼓……”

急促的鼓点,铿锵有力,吸引人们驻足叫好。和平区委宣传部供图

急促的鼓点,铿锵有力,吸引人们驻足叫好。和平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乐宾百货门前,一阵阵欢快的锣鼓声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和游客的驻足,只见四头狮子你来我往,摇头摆尾,时而高高跃起,时而翻滚扑地,引得了在场观众不时发出热烈掌声。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新年第一天,带孩子来滨江道转转踩踩岁,看到这么热闹的民俗活动,感觉很激动,像回到了自己小时候。”此外,天河城、中原百货的龙腾狮舞闹新春和舞狮等节目,为市民和游客展现了形式多样的津味民俗活动,让人们在体验传统民俗节日的同时,进一步感受到雄狮腾跃迎盛世,龙腾起舞送福来的壮阔豪情。

乐宾百货门前的兔子形状装置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和平区委宣传部供图

乐宾百货门前的兔子形状装置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和平区委宣传部供图

春节假期,和平区还将在金街、五大道等处开展丰富的文旅活动,为市民增添喜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责编:孙翼飞、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