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来津门茶馆听相声 快乐开启新年

2023年01月26日09:31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来茶馆听相声 快乐开启新年

  癸卯新春,津门相声茶馆热闹非常。精彩纷呈的津味儿相声,陪本地观众和外地游客欢乐过大年。

  名流茶馆新华路店毗邻滨江道,这里虽说是有着30年历史的“老名流”,却透着一股时尚气息。大年初二14时,记者来到名流茶馆新华路店,店门口的迎宾曲竟是一段节奏鲜明的说唱音乐。“我的心里面打着拍子,两个人上台就开始,把观众逗乐是我们相声演员的差事……”用流行音乐唱响传统艺术,紧挨繁华商业街的“老名流”,立时令人感到传统与现代的交融。

  “您的票是15时的场次,请稍作等待。”“喂,您好,这几天从中午到晚上都有演出。”票口工作人员一边接待早早来店等候进场的观众,一边接听不断打来的咨询电话。

  通往剧场的走廊里,张贴着相声历史知识以及马三立、骆玉笙等津门曲艺大家的介绍,方便大家了解曲艺文化,引来不少观众驻足观看。穿过走廊进入剧场,欢乐喜庆瞬间袭来。台上演员的一个个“包袱”,台下观众的一串串笑声,仿佛一同谱写着阳光朝气的生活乐章。

  天津相声名声在外,茶馆里既有把相声当作“日常”的天津观众,也有慕名而来的外地朋友。天津小伙子小靳喜欢听相声,他觉得到茶馆听相声可以快乐开启新一年;李先生是位新天津人,来津多年,他和父亲、孩子都被“熏”成了相声爱好者,这次,三代人一起来茶馆听相声,享受欢乐年味儿;一位来自河北省的观众和母亲自驾到津,陪着白发苍苍的母亲逛街、听相声,他希望在团圆、祥和的春节尽一份孝心;张女士和伙伴们从北京乘高铁来津,第一次听小剧场相声,直呼“很新鲜、很热闹”……

  身在曲艺之乡,天津的相声茶馆在继承传统的同时,也在与时俱进、求新求变。名流茶馆多伦道店不仅店面装潢结合年轻人喜爱的“二次元”元素,演出内容也引入时下流行的脱口秀表演。大年初二下午,这里就上演了一场“混搭”演出,受到青年观众的欢迎。名流茶馆董事长于承艳表示,将相声和脱口秀结合,意在丰富演出市场,以多种模式吸引更多的年轻人走进剧场。春节期间,名流茶馆三家店铺备好“包袱”接连演出,希望陪天津父老和外地朋友开心过年。(记者 刘莉莉)

(责编:张静淇、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