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春节假期天津接待游客709.2万人次 旅游收入38.3亿元

2023年01月28日09:34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市接待游客 709.2万人次 旅游收入38.3亿元

  2023年春节假期,丰富多样的文化旅游活动极大活跃了春节假期文旅市场,吸引了八方来客汇聚津城。假日期间,天津共接待游客709.2万人次(其中外埠游客215.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8.3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222.2%和315.5%,较2019年同期增长36.7%和53.7%,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迎来“开门红”,整体实现了“安全、有序、优质、文明”的目标。

  氛围浓郁,春节民俗游人气攀升

  春节假期,津味浓郁的民俗文化游最为红火。古文化街、杨柳青古镇张灯结彩,五大道、意风区、水上公园、滨海航母主题公园人头攒动,让众多慕名前来寻找年味儿的游客体会地道的“民俗年”。黄崖关长城景区开设“大明边塞──黄崖关长城新春民俗文化主题乐园”,让游客沉浸式体验古代庙会。元明清天妃宫遗址博物馆举办“春节鞭炮模型制作”和“灯笼拼图制作”体验活动。舞龙、舞狮、秧歌、年画、打铁花,光影秀、美食节、嘉年华……各种文化旅游节庆活动丰富了广大市民假日出游选择。

  业态丰富,冬季大众旅游成果初显

  短距离的近郊旅游和本地休闲备受追捧,在酒店、民宿里泡温泉品美食、乐享各种设施,让“轻旅游”“微度假”等成为新亮点。蓟洲国际滑雪场、盘山滑雪场等各大滑雪场和生态六埠、民园广场等景区纷纷推出滑雪健身惠民和冰雪季、冰雪节等主题活动,进一步激活了冬季旅游市场。春节假期,蓟州区全区营业的景区、高端宾馆、农家院(民宿)共接待游客10.5万人次,实现旅游直接收入1278.7万元。(记者 廖晨霞 张帆)

(责编:唐心怡、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