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税务:扩容共治“朋友圈” 画出更大“同心圆”

2023年01月28日10:23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扩容共治“朋友圈” 画出更大“同心圆”

  今年是国税总局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十个年头,记者从天津市税务局获悉,随着税务智能化、便捷化程度越来越高,天津已推出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相关实施方案,更好地助力经济发展。同时,天津市税务部门聚焦协同发展,不断扩容共治“朋友圈”,画出更大“同心圆”,促进税收营商环境再优化再升级。

  据悉,天津市税务系统各单位充分利用平台推送、上门走访、电话回访等方式做好优惠政策推送,做到“信息多跑路,纳税人少跑腿”。滨海新区税务局推出个体工商户优惠政策及办税指导“问答式”二维码,汇编税费优惠政策16项、“非接触式”申报情形26种,个体工商户通过手机扫码即可精准定位、快速查询。河北区税务局、武清区税务局依托“钉钉”等线上平台开展常态化培训,围绕留抵退税及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政策等纳税人普遍关注的问题,加大政策宣传推送力度,推动税收优惠政策“直达快享”,为市场主体注入发展后劲。

  同时,为更好地提高服务质效,市税务局大力优化线下办税体验,加强纳税服务,以“实打实”的举措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帮助企业轻装上阵。税务部门还积极探索“执法+服务”的管税新模式,聚焦协同发展,积极促进税收营商环境再优化再升级。据悉,在近年来的经济发展、产业布局中,宁河区税务局积极对接唐山市汉沽管理区税务局,携手打造津冀互通自助办税厅,互设自助办税终端,涵盖综合类、申报类、社保类等多种业务,办税人员足不出省即可办理相关涉税涉费业务。北辰区税务局联合社保北辰分中心深入企业开展调研,组织社会保险费政策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向企业发放社保费阶段性缓缴政策相关宣传材料,解读相关政策,梳理业务流程,现场解答缴费人问题。(记者 刘英潮 通讯员 孙晓斌)

(责编:唐心怡、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