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国网天津电力:你温暖用电 我倾情守护

2023年01月28日10:45 |
小字号

春节期间,从城市到乡村,从车间到景区,国网天津电力一线员工为企业生产开展细致检查,满足客户用电需求,用寒冬里服务的温度换来百姓幸福的温度,默默守护节日期间的电网安全。

大年初五,在天津民祥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祥药业”)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开足马力,赶制一批新订单,呈现出一派大干快干的忙碌景象。

当天清早,按照提前约定的服务计划,国网天津电力心连心(静海一队)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袁轩和王旭来到民祥药业,为该厂刚刚投运不久的35千伏变电站开展运行情况检查,保障春节期间企业正常生产用电。

“在供电方案制定时,我们充分考虑了企业未来发展空间,将原先10千伏电压等级升至35千伏,供电容量达到了1.2万千伏安。这样一来,既保障了供电可靠性,又满足了企业现阶段生产扩容的用电需求,同时也预留了企业未来发展的负荷裕度。”国网天津静海公司营销部副主任吕帅说。

针对今年春节复工复产的企业明显增多的情况,国网天津静海公司组织13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对这些企业主动上门进行服务,协助用户检查用电线路和设备,全力保障春节期间企业用电无忧。

同日,国网天津城东公司的田晓维早早来到河东区常州道营业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走上工作岗位。

“网格员马上过去帮您。”蓝山园社区业主群里的一位老年用户发出遇到智能电表使用问题的信息,田晓维立即在群里回复。就在节前,国网天津城东公司网格团队就深入社区街道张贴发布了网格服务电话,并加入社区治理微信群,第一时间响应解决用户诉求。田晓维也成为了蓝山园社区业主群的“电管家”。

河东区常州道在去年实施了“营业厅+网格员”协同联动模式,打造“客户诉求不出网格”的服务体系。“节日期间,上岁数的老百姓遇到用电问题,我们提出必须第一时间提供上门服务,好让老人家能安心过节。”

今年春节,在蓟州,冰壶、滑雪、雪地摩托等娱乐项目纷纷吸引大量市民前来体验,温馨明亮的农家院游人如织。

“山里冬天来得早,以前过了十月份游客就少了。现在冰雪运动在蓟州火起来了,忙得我们都没时间休息。”天津市团山子村荣聚园主人王翠华正忙着备菜,她十分开心地说,“我们添置了空气源热泵,电力服务也及时到位,房间里温暖舒适,客人们都说好!”

随着造雪机、冷风机、制暖机等用电设备的大量投入,国网天津蓟州公司制定了“冰雪季”专属服务方案,对旅游景点、农家院用电情况进行重点监测,准确掌握供用电设备健康状况及负荷变化情况,全力以赴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为“冰雪经济”保驾护航。

春节期间,国网天津电力认真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供电服务保障工作,加强配电网运维管理,节前对重要线路、配电台区、配电站房和各类施工现场等开展了全面巡视检查;主动对接客户新增用电需求,结合营销2.0系统上线,引导客户通过“网上国网”APP“不出户”“不见面”线上办理各类用电业务,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来源:国网天津电力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