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中国女排新一期集训球员名单公布 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三将入选

2023年01月29日09:58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三将入选

  中国女排新一年首期集训名单1月28日正式公布,天津渤海银行女排的李盈莹、袁心玥和王媛媛入选。此前传闻将进入国家队教练组的赵勇并未出现在名单之中。

  新一届中国女排继续由蔡斌挂帅,教练团队包括袁志、袁灵犀、于飞、李岩龙和张晨五名年轻教练员,教练组构成与去年完全相同。

  球员方面,23名运动员入选本期集训名单。除来自天津队的3名球员之外,还有王云蕗、许嘉楠、段放、丁霞、高意、仲慧、许晓婷、龚翔宇、刁琳宇、倪非凡、吴梦洁、曾洁雅、陈曦悦、郑益昕、杨涵玉、王梦洁、杜清清、段梦可、王逸凡、缪伊雯。其中,江苏队4人入围,成为贡献国手最多的地方队,天津队、辽宁队、上海队和山东队均有3名球员入选,浙江队有两人入选,北京队、福建队、河南队、广东队和四川队各有1名国手。此外,中国排协发布的通知中也明确,新一届中国女排将于2月1日在宁波北仑训练基地集结,丁霞、吴梦洁、曾洁雅、陈曦悦和缪伊雯五名球员暂不参加集训,实际参训球员为18人。

  与此前球迷热议的版本相比,中国女排正式公布的集训球员名单有不少出乎意料之处,比如朱婷和姚迪的落选、丁霞和吴梦洁入选而不参训、河南小将段梦可的入围等。不过,相信这份名单也是主帅蔡斌充分考察思考之后才做出的决定。

  天津队三将入选实至名归,李盈莹、王媛媛都是上赛季排超联赛入选赛季最佳阵容的球员,缺席排超联赛的袁心玥作为中国女排队长继续入选也毫无悬念。在这份集训球员名单中,接应二传手段梦可的出现无疑最为引人关注。2005年出生的段梦可今年4月才将年满18岁,身高1.98米的她无疑具备了成为强力接应二传手的先天条件。在此前的2022-2023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中,段梦可出战18场、58局比赛,406次进攻得到130分、79次拦网得到13分、183次发球直接得到了16分,有效得分指数1.86,排名接应二传手单项榜单的第11位,她无疑是龚翔宇替补人选的重点培养对象。(记者 谢晨文并摄)

(责编:唐心怡、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