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河西区召开2023年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动员部署大会

2023年01月29日11:32 |
小字号

1月28日是春节后首个工作日,天津市河西区第一时间召开2023年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动员部署大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围绕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目标,谋划部署2023年度重点任务。河西区委书记李学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学明就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建设经济强区、打造品质之城的实施方案作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璁、区政协主席王润生出席。区委副书记、区委组织部部长梁春早主持会议。

李学义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委市政府部署十项行动,是全市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体“施工图”,是全市未来发展的主题、主线。我们聚焦市委部署,围绕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市“两会”期间参加河西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要求,立足河西区情,迅速组织行动,研究制定形成彰显河西特色特点、体现河西定位目标的“1+10”实施方案,对推动河西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河西付诸行动、见到实效。要深刻认识实施“1+10”实施方案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要求、肩负市委市政府期望重托的责任担当、推动河西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机遇意识和主动精神,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在巩固中提升、在创新中发展,不断开创河西各项事业新局面。

李学义强调,在初七召开大会进行动员部署,是河西区延续多年的传统。我们今天召开会议,就是要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打年盹、认清使命、拼搏进取,向着建设经济强区、打造品质之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的目标奋力迈进。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抓实抓细抓好京津冀协同发展纵深推进、产业提质增效、招商引资攻坚、促消费提活力、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不断提升经济发展质效。要进一步完善“一核两轴三中心多点支撑”城市空间发展格局,抓空间、抓产业,抓项目、抓招商,抓创新、抓环境,以最好口碑、最优服务打造吸引企业投资发展的“强磁场”,推动金融、设计、数字、商贸、航运等重点产业再上新台阶,完善多业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瞄准宜居宜业宜游宜乐目标,高标准实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提升城市产业承载、城市服务、城市运行能力,既扮靓城区的“面子”,又涵养城区的“里子”,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要厚植为民情怀,围绕“一老一小”、健康卫生保障、文体产品供给等方面,打造高品质“15分钟综合服务圈”,加强兜底保障工作,不断提升民生保障层次。要坚持首善标准,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加强社会面管控,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开展信访积案化解,不断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

李学义强调,要树牢全区“一盘棋”思想,集中力量打好整体战,把抓落实作为一项重要纪律,真担当、真负责、真落实,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实际行动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早日把“施工图”转化为“实景图”。要强化求真务实工作作风,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好头、作表率,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为建设经济强区、打造品质之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作出更大贡献。

河西区委组织部、区发改委、区城管委、区商务局、区人社局、区政务服务办等单位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体区级领导同志出席。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部分科所站队主要负责同志、各社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约800人参加。

来源:河西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