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高速充电站春节充电量创新高

2023年01月30日09:53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高速充电站春节充电量创新高

  记者从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了解到,春节长假期间,天津地区52座高速充电站充电总量达25.43万千瓦时,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今年春节长假,京沪、津蓟、塘承等高速公路(天津段)52座高速服务区快充站充电1.55万次,充电电量25.43万千瓦时,同比上升585.08%。其中京沪高速王庆坨服务区北京方向充电站1月26日出现日充电量峰值最高值,达5400千瓦时,同比上升323.13%;京沪高速王庆坨服务区北京方向、荣乌高速大港服务区双向充电站日均电量突破2000千瓦时。

  “春节长假期间,我们超前预判百姓出行需求,在部分高速服务区加装应急充电舱,提升充电能力。”国网电动汽车服务(天津)有限公司建设运营部副主任赵迎春介绍,每天还出动80余名运维人员在高速充电站开展特巡和驻守值班,最大程度缓解旅客集中充电带来的压力。(记者 苏晓梅)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