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政府印发通知作出部署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天津标准时点12月31日

2023年01月30日10:17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本市标准时点12月31日

  从市统计局获悉,天津市政府近日印发通知,对天津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进行全面部署。“通过普查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为加强和改善宏观经济治理,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加快推进“十项行动”落地落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说。

  根据市政府近日印发的《关于本市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普查标准时点为2023年12月31日,普查时期资料为2023年年度资料。“普查的对象为天津市行政区域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活动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普查的主要内容包括普查对象的基本情况、组织结构、人员工资、生产能力、财务状况、生产经营、能源生产和消费、研发活动、信息化建设和电子商务交易情况以及投入结构、产品使用去向和固定资产投资构成情况等。”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说。

  该《通知》强调,普查必须严格依法依规开展,普查取得资料严格限定用于普查目的,不作为任何单位对普查对象实施奖惩的依据。各级普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必须严格履行保密义务;未经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对外发布普查数据。对在普查工作中的违纪违法等行为,依纪依法处理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同时,规范普查工作流程,强化事前事中事后数据质量审核和检查核查,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可信。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质量控制体系和岗位责任制,建立普查工作督导检查机制,完善普查数据质量追溯和问责机制,严肃普查纪律,坚决杜绝各种人为干预普查数据的行为。(记者 雷风雨)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