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国网天津电力:人勤春来早 春耕电力足

2023年01月31日12:28 |
小字号

“刚刚检查了相关用电设备,一切正常……”春节假期刚过,国网天津静海公司的干部员工马上进入“战斗状态”,1月30日一大早,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孟凡新和宋兵兵便来到天津市福顺达杂粮种植专业合作社检查用电设备安全情况,为农户提供及时、有效的用电指导,提前着手,确保春耕春灌期间电力可靠供应。

近日气温逐渐回升,天津静海地区的春小麦播种期较往年相对提前,福顺达农业合作社的3000亩津强品种春小麦也即将进入播种期。

据福顺达负责人徐广顺介绍,津强品种小麦具有成穗率高、落黄好,穗粒整齐、抗病性较好等优势,为强筋小麦品种,但是相较其他品种,对水肥质量要求较高,并且需顶凌早播,在这期间设备维护次数和用电负荷将大幅增长。“除了需要提早播种外,今年气温回升明显,田间水分蒸发量比较大,需要适当增加浇水次数和浇水面积。”徐广顺说道。

了解情况后,静海公司主动对接客户需求,全面梳理静海区春小麦播种用户,依托春耕春灌流动便民服务站,工作人员前往田间地头,对辖区内灌溉所用的扬水站、拉水点、机井、专变用户排灌变压器等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针对春节期间防火隐患进行着重排查,加大站房周边巡视和通道可燃物清理力度,严防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火灾事故对农户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不管是冬灌还是春耕,都有你们电力部门的保驾护航,这片田有你们的帮助,我一百个放心!”望着即将播种的田地,徐广顺充满信心。

接下来,国网天津静海公司将利用电力大数据实时性强、准确率高、与生产关联性强的特点优势,对农户开展动态用能实时监测和能耗分析,及时掌握涉农设备负荷走势,超前预判农户办电需求,精准开展农耕线路维护,让农户春耕用上“放心电”。

来源:国网天津电力

(责编:唐心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