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凝聚和谐发展“税动力” 擘画税收共治“同心圆”

2023年02月01日15:00 |
小字号

为深入践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天津市“两会”胜利闭幕、全国“两会”召开在即的重要节点,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主要负责人一行到中金税英特(天津)税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走访天津市政协委员、该事务所法人代表邢艳萍,聆听委员诉求、征询意见建议,畅谈优化税费服务、涉税风险防范举措,共话协税护税、税收共治前景,推进形成“优势互补、信息共享、风险共治、合作共赢”的税收工作格局。

“近年来,作为涉税服务机构,我们深度体验着天津市税务部门日渐优质、便捷、智慧的税费服务体系,见证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发展为深入人心的特色品牌。去年以来,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生效,为无数市场主体注入发展活力,我们事务所既是税惠享受者,也自觉担任起政策宣传者。”邢艳萍说。

据介绍,中金税英特(天津)税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税务、财务咨询及代理等业务,2019年获5A级税务师事务所资质。事务所法人代表邢艳萍现为天津市政协委员、天津市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天津市注册税务师协会专家库成员。“作为自2012年起连任至今的‘老委员’、从事涉税服务多年的工作者,我的提案离不开‘税’字,我和事务所的发展也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帮助支持。”邢艳萍诚挚地说,她的《关于优化税务征管服务,助力营商环境的提案》被评为2020-2022年度优秀提案。

座谈交流中,第三稽查局税务干部向邢艳萍委员及事务所代表介绍了该局近年来在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优化税收执法方式、细化税费服务工作等方面的举措,深入宣传探讨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就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具体措施征询意见建议,并从税务稽查角度就推动建立税务机关、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纳税人缴费人三方沟通机制展开研讨。

“为最大限度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创新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税务机关与涉税专业服务机构需加强合作互联、优势互补。在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征集、诉求响应、政策宣传辅导等方面,税务师事务所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对于畅通税企沟通交流渠道、防范化解市场主体涉税风险将具有重要意义。”第三稽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该局将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通过联合业务培训、联合税收宣传等方式,与中金税英特(天津)税务师事务所发挥各自专业特长和品牌效应,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规范便捷的优质税费服务,并逐步探索建立风险防控信息交换机制等深度合作机制。

邢艳萍表示,事务所将全力配合第三稽查局开展各项工作,以丰富财税知识架起税企服务之桥,以专业涉税代理服务提升高风险行业企业税法遵从度,以示范带动作用提高市场主体协税护税的积极性,在深化税收共治格局中发挥积极力量。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

(责编:陶建、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