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南疆边检站“护航暖冬” 绿色通道保障LNG船舶高效通关

2023年02月02日08:49 |
小字号

近日,载运着6.8万吨液化天然气的中国香港籍“泛欧”轮顺利靠泊国家管网集团天津LNG码头55号泊位,南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通“护航暖冬”绿色通道,优先保障重要能源物资随进随卸。今冬供暖季以来,该站已完成18艘次LNG船舶的通关验放,保障天然气累计外输供应量突破110万吨,可以满足天津市大约500万户家庭一年的用气需求。

伴随着春节期间的用气高峰,冬季保供也进入了一年一度的关键阶段。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实施以来,为助力辖区能源企业圆满完成输气供暖任务,该站结合“一船一策”勤务模式,制定“护航暖冬”专项工作方案,开辟LNG船舶专用绿色通道,确保保供船舶“零延时”靠港、“零等待”作业。

船舶抵港,民警抵达监护点位了解船舶动态。南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供图

船舶抵港,民警抵达监护点位了解船舶动态。南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供图

“我们的准备工作越充分,船舶抵港作业的速度和效率就越高。”抵港前,民警通过数据核查提前掌握入境船舶动态和船员基本情况,先期抵达指定监护点位,时刻跟踪进港航行轨迹;靠泊后,现场查验核实申报单据和船员名单,优化边检手续办理流程,确保边检手续申报准确无误、快速办结。此外,该站民警常驻口岸前沿警务室,时刻掌握船舶靠离泊计划,就近指导登轮人员和梯口值班员做好上下登记查验,及时了解港区企业诉求,随时随地为排忧解难。

边检机关的无缝式对接服务,可平均缩短每艘LNG保供船舶在港时间1.5小时,最大限度节约了港区“待机”等候成本,助力企业创造更大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

来源:南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责编:孙一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