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河北区税务局:精细服务赋能数字经济 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年02月03日10:16 |
小字号

党的二十大以来,天津市河北区税务局锚定数字经济新赛道,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持续提升办税缴费服务质效,为河北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凝聚税务力量。  

夜幕降临,河北区税务局重点税源专班的税务干部仍然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他们紧盯电脑屏幕,同步与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河北分公司办税人员沟通办理进度,帮助企业顺利完成年终结算。春节前夕,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和一面鲜艳的锦旗送到了河北区税务局。“税务部门的同志热情周到,加班加点,精准高效的服务切实解决了公司的实际困难,帮助我们顺利完成了结算。”企业相关负责人激动地表示。

为确保天津市河北区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项目如期落地,河北区税务局指定业务骨干“一对一”服务数字经济领域重点企业,力求第一时间响应企业诉求。在承建单位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河北分公司成立之初,税务部门就主动与企业取得联系,详细了解企业在政策理解、发票领用方面的需求,并及时送上“政策礼包”。

近年来,河北区积极谋划数字经济“新引擎”,河北区税务局立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区的生动实践,以两个“更到位”为辖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创造优质高效的税收营商环境。一是政策落实更到位,在大规模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同时,组建政策落实专班,重点服务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政策落实,让政策红利成为市场主体发展壮大的“助推器”。二是税费服务更到位,结合数字经济企业经营特点、发展趋势,大力拓展政策宣传辅导渠道,通过微信、津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等线上渠道开展“点对点”宣传,“一对一”辅导,建立便捷高效的沟通机制。

下一步,河北区税务局将持续聚焦数字经济发展新阶段,坚决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创新方式提升税费服务质效,认真倾听市场主体需求和意见,不断提升服务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助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天津市河北区税务局

(责编:陶建、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