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河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政务服务更加便民利民

2023年02月03日11:57 |
小字号

“真的特别感谢,河西区市场监管窗口的专业指导和延时服务,为我们完成了股权出质登记,解决了我们资金周转的大难题。”日前,天津市美银房产开发有限公司办事人高先生来到河西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完成企业股权出质登记手续。

此次股权出质登记有效解决了企业1个亿现金流转,避免企业偿债风险,助力企业渡过经营困境。河西市场监管局主动站位,积极落实首问负责制度,24小时预约登记服务制度,为助力企业全周期成长、可持续发展递上“接力棒”。

“政务服务窗口耐心热情的专业服务和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让我们感受到了河西服务的‘速度与温度’,也更加坚定了再做大做强的决心。”企业表示。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近日,天津市河西区还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优化营商环境优秀典型案例网络评选活动,在全区范围从政务环境、市场环境、人文环境、法治环境四个方面征集了30篇典型案例,涉及区属部门21个,驻区单位4个。30篇典型案例体现了河西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创新思维理念,聚焦企业群众需求,真抓实干、锐意进取、针对性强、有特色的改革举措。评选活动总投票量28.7万,访问量72.9万,在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好案例的同时,推动各部门(单位)互学互鉴,浓厚“河西就是品牌,人人都是环境”的氛围,为河西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拉开了帷幕。

河西区政务服务办主任刘玉生表示,河西区优秀典型营商环境案例评选活动,向企业群众推介了河西区优秀的营商环境和优质的服务水平,增强了企业在河西设立和发展的坚定信心,迈出了河西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行动”的坚实步伐。新的一年,作为河西区政务服务工作的“排头兵”和窗口,我们将把握全区发展总目标,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规范化、标准化、便利化水平,让优质高效的政府服务触手可及,以政务服务之为,促河西发展之进。

2023年,河西区将高质量完成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攻坚战各项任务,持续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培育富有活力的市场环境、维护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涵养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以“最好口碑、最优服务”打造吸引企业投资发展的“强磁场”。

来源:天津市河西区政务服务办

(责编:陶建、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