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和平交警深入重点客运企业开展隐患排查

2023年02月03日14:39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2月3日电 元宵节前夕,为保障春运返程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天津交警和平支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客运企业,督促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对客运车辆安全带等安全部件进行重点检查,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

交警和平支队组织警力深入天津市途丁客运企业开展交通安全源头督导检查,交警向该企业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发生的几起典型交通事故案例,重点强调了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和后果,督促驾驶人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严格规范系好安全带,杜绝超速行驶、杜绝疲劳驾驶,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驾驶、安全出行。随后,交警对客运车辆上配备的安全带、灭火器、安全锤等设施进行检查,对存在问题的设施及时更换整改,并要求客运企业负责人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驾驶人监管,做好车辆安全检查,将安全隐患消除在出车前。

检查期间,交警还将印制的“请系好安全带”提示标语张贴在客车内前方、司机后座等醒目位置,让乘客能清楚看到安全提示标语,切实推动客运车辆驾乘人员全员全程规范,系好安全带。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