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今年将超1.1万家

2023年02月04日08:47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今年将超1.1万家

自2月1日起,市科技局正式启动2023年度天津市雏鹰、瞪羚、科技领军和科技领军培育企业评价工作。今年,天津市将进一步优化“雏鹰—瞪羚—领军”企业梯度培育机制,计划雏鹰企业、瞪羚企业、领军(培育)企业分别达到5800家、460家和310家以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均超过11000家。

近年来,天津市着力提升科技型企业创新能级,大力推动高成长企业梯度培育,通过科技型企业身份评价和多指标企业综合评价,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持续增强。雏鹰企业、瞪羚企业、科技领军(培育)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科技型企业引领了全市行业技术进步,成为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2022年,天津市雏鹰、瞪羚、科技领军(培育)企业分别达到5600家、440家、30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均突破1万家,万家企业法人中高新技术企业超260家,稳居全国前三。我市优化完善企业研发后补助机制,择优补助2279家企业3.75亿元。设立目标总规模100亿元的天使母基金,推动8家科技型企业成功上市。

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将围绕12条重点产业链分别遴选培育2—5家领军企业,构建10家左右创新联合体。建立覆盖种子期投资、天使投资、创业投资、产业投资的基金体系,支持科技型企业上市发展。同时,加强面向企业、高校、院所和科研人员的科技创新政策服务。实施科技成果转化“解细绳”2.0行动,举办创新创业大赛、创新方法大赛、创新挑战赛等系列赛事,营造良好创新氛围,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记者 张璐)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