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文化进万家 让百姓参与乐在其中

2023年02月04日10:02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天津市群众艺术馆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武清上马台镇。人民网 张静淇摄

天津市群众艺术馆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武清上马台镇。人民网 张静淇摄

人民网天津2月4日电 (张静淇)元宵佳节将至。近日,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天津市群众艺术馆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红桥区丁字沽街、武清区上马台镇,以歌舞、戏曲、曲艺、魔术、合唱等丰富多样的艺术形式,与市民一起欢欢喜喜庆佳节。   

2月2日上午,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来到红桥区丁字沽街文化站,与社区群众一起联欢。节目开始,演员们一曲《开篇》以歌伴舞,以最接地气的文艺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发在场观众共鸣。接下来的节目更是精彩纷呈,演员们以专业的表演,赢得全场此起彼伏的掌声。一位带孩子来的家长说:“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魔术互动表演,不愧是天津杂技团的演员,《旗舞魅影》令人大开眼界。”

2月3日下午,小分队又奔赴距离市区百里外的武清区上马台镇开始第二站活动。在现场,由市专业院团与各区文化馆业务干部及馆办文艺团队同台奉上一场精彩综合文艺演出。在歌唱类节目中演员多次到台下与观众进行互动,烘托了现场气氛。由天津歌舞剧院青年演奏家携学生表演了民族器乐唢呐重奏《喜庆丰收年》,师徒三人的节目共同吹响了欢喜的号角。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吸引了当地福清评剧团的两位优秀骨干踊跃参与,带来的评剧《花为媒》选段《报花名》,为整场演出助兴添彩。

天津市群众艺术馆红色文艺轻骑兵为基层文艺团队及爱好者进行专业指导。人民网 张静淇摄

天津市群众艺术馆红色文艺轻骑兵为基层文艺团队及爱好者进行专业指导。人民网 张静淇摄

除了奔赴基层演出之外,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还现场为基层文艺团队及爱好者进行专业指导,帮扶结对子。“积极推进全民艺术普及是我们长期坚持的一项工作。”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茁表示,为践行“深入基层 扎根人民”的宗旨,天津将文艺辅导资源与服务重心下移,出实招解决实际问题,最大限度调动基层文艺团队积极性,让基层文艺队伍复苏并活跃起来,让百姓参与其中、乐在其中,切实做到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