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迫不及待想体验这里的学习生活”

2023年02月05日07:55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迫不及待想体验这里的学习生活”(图)

  预科学生晨会。 照片由天津茱莉亚学院提供

  昨天,随着预科学生走进天津茱莉亚学院,这所“周六的音乐学院”──天津茱莉亚预科课程正式开启新学期。目前,天津茱莉亚学院预科在读学生共有130人,来自国内20余个省市及澳大利亚、泰国。

  10岁的钢琴新生杨恩溪来自北京,第一次来到天津茱莉亚学院的她对新学期很是期待:“校园特别漂亮,教室、琴房、音乐厅都很先进,课程设置也非常丰富,还有这么多和我一样喜欢音乐的同学,我都迫不及待想体验这里的学习生活了。”

  来自武汉的江起帆今年16岁,是学院2021级的钢琴学生。他告诉记者,过去一年的预科学习帮他提升了音乐修养,更重要的是能把理论知识运用到演奏中。“天津茱莉亚学院拥有世界一流的老师,在这里还能和同学交流和学习,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

  天津茱莉亚学院预科及教育发展总监罗伯特·罗斯在新学期的第一次晨会上说:“欢迎大家回到天津茱莉亚校园,我们每个人都会倾力支持同学们的学习和探索,希望给大家带来原汁原味的茱莉亚体验。”

  新学期,在进行音乐教学基础上,天津茱莉亚学院还将探索更多发展的可能。“2023年将是振奋人心的一年,我们将邀请来自全球的杰出客座教师到访天津,与天津茱莉亚学院常驻教师共同指导学生。同时,我们也将在音乐厅举办演出。”天津茱莉亚学院首席执行官兼艺术总监何为介绍。天津茱莉亚学院学术院长朱蕙心也表示:“我们邀请大家来到学院聆听研究生的音乐会,或是来参加学院的大师课,学习音乐知识,传递音乐之美。”(记者 万红)

(责编:崔新耀、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