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举行学生主题文化活动:童歌童画迎“春早”

2023年02月06日10:09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童歌童画迎“春早”

  春天来了,学生们即将回归校园,嘹亮的歌声又将在春日里响起。从天津市教委获悉,“沽上春早”童歌童画活动将作为一份特殊的春天礼物献给学生们。

  从立春开始,校级、区级学校文艺展演陆续开展“沽上春早”童歌童画活动,活动选拔出的合唱节目、绘画作品将参加癸卯春分(3月21日)在天津音乐厅举行的“沽上春早”童声合唱音乐会和癸卯谷雨(4月20日)在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举行的“沽上春早”童画作品展。

  今年恰逢天津籍艺术大师李叔同发表合唱曲《春游》110周年,该曲是中国人运用西洋作曲技法写成的第一部合唱作品。“正月初六,学校合唱团的孩子们来到李叔同故居,将他们正在排练的歌曲《春游》致敬大师,向大师传递春天的信息。孩子们在美妙的歌声中,体验了春天的美好与时光的宝贵。”河东区实验小学合唱团指导教师王帅说。

  据了解,2018年本市举办“沽上四季”童声合唱音乐会,启动全市学生合唱工程。“沽上四季”童声合唱音乐会选择春分、端午、中秋、冬至四个时间点,分别以“沽上春早”“沽上夏荷”“沽上秋浓”“沽上冬阳”为主题,引领校园艺术团的常态化建设。5年来,“沽上四季”童声合唱音乐会受到学校合唱团的欢迎,得到社会关注。著名作曲家鲍元恺为“沽上四季”音乐会题写了精美的主题书法,著名歌唱家李华典主动请缨义务辅导学生。“沽上四季”已经成为学生们歌唱四季、歌咏生活的平台。(记者雷风雨)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