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博物馆志愿服务项目获评2022年全国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典型案例

2023年02月07日09:45 |
小字号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与中央文明办公布了2022年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典型案例,遴选出全国7个类别共50个成效明显、影响力强、具有创新价值和鲜明特色的志愿服务典型案例,天津博物馆“党史宣讲 志愿同行”项目获评公共文化设施学雷锋志愿服务十大典型案例。

近年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认真部署、积极组织,以服务基层群众为原则,以推动文旅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依托全市各级公共文化服务阵地,扎实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旅志愿服务活动,探索推进文旅志愿服务项目化、常态化、品牌化,弘扬时代精神,提升服务能力,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志愿服务活力贡献力量。

天津博物馆于2018年在志愿者团队中遴选17名党员骨干,组建成立了 “红色记忆宣讲团”,“直观式、情景式、体验式”三个维度对党史故事具体化、有温度的讲解。为了讲好红色故事,宣讲团成员在认真梳理馆藏革命文物的同时走访市内红色革命遗址,将零散的文物串联成线,明晰党在天津的革命道路,开发出5条红色寻访路线,撰写讲稿100余篇。截至2022年,天津博物馆“红色记忆宣讲团”已发展成为集老中青三代、三百人的大家庭,27条视频,10余场直播,8605小时的服务时长,数百万观众,天津博物馆志愿者团队用实际行动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坚守红色阵地,使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