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元宵节西青区再迎接待高峰  文旅市场持续火爆

2023年02月08日13:24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2月8日电 元宵节期间,天津市西青区元宵节秧歌花会展演、水高庄园元宵节灯会、社会山文旅港喜乐闹元宵等18项元宵节活动精彩纷呈,看花灯、猜灯谜、享民俗,到西青感受天津的传统文化,成为广大市民游客元宵节出行首选。

据统计,元宵节当天,“游美丽西青·过欢乐大年”第十九届西青区民俗文化旅游节迎来客流最高峰。节日期间,西青区21家文旅场所、商贸综合体共接待游客47.96万人次,同比增长425.49%;实现综合收入3795.58万元,同比增长209.41%。1月21日(除夕)至2月5日(元宵节)期间,西青区累计接待游客344.29万人次,同比增长222.04%。实现综合收入2.55亿元,同比增长180.69%。日均接待22.95万人次。

节日期间,西青区元宵节秧歌花会展演在杨柳青镇、大寺镇、中北镇、辛口镇、王稳庄镇、李七庄街等6个街镇设立会场,定点开展表演活动。特别是在杨柳青古镇景区,夜景灯光、大红灯笼,民俗氛围浓郁。七街的小车会、杨柳青女子舞龙队的娃娃舞等近20支传统花会队伍,与游客见面、互动。除了精彩的花会表演之外,在石家大院的戏楼、如意大街的意合堂会,上演《吃元宵》、《满园春色》等精彩的评剧专场堂会,让广大市民游客体验传统年俗文化。在杨柳青民俗文化馆,穿汉服、印年画、品尝年画文创雪糕等,圈粉了众多年轻人。

(责编:崔新耀、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