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宁河区首批“乡村CEO”上任

2023年02月09日09:22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宁河区首批“乡村CEO”上任

  经过公开选聘和初试、复试两轮面试,王宇豪、岳振胜、孙璐从59名报考人员中“杀出重围”,成为天津市宁河区首批公开选聘出的有能力、懂农业、爱农村的职业经理人。昨日,宁河区廉庄镇木头窝村、七里海镇任凤庄村、板桥镇盆罐村分别迎来自家的“乡村CEO”。三位斗志满满的农村职业经理人分别从3位村书记手中接过聘书,走马上任选聘村,开始新“征程”。

  此次选出的3名农村职业经理人学历均为大学本科,受聘到木头窝村的“90后”宁河小伙儿王宇豪,为了应聘这一岗位做了大量调研,还辞去了外地的高薪工作,只为投身家乡建设;工作经验丰富的孙璐擅长品牌推广和运营,如何让盆罐村打响特色产业名声将成为他的首要任务;岳振胜是3人中年龄最大的,在宁河土生土长的他是名副其实的“电商达人”,专业的团队、丰富的经验、优质的资源和平台将助他在任凤庄村大展身手。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此次宁河区在全市首创农村职业经理人制度,是创新乡村治理体系、夯实乡村振兴基础的一次大胆尝试。本次选聘通过先行先试、以点带面,吸引了一批懂管理、懂市场、有资源、有经验、爱农村、爱农民的优秀“新农人”集聚宁河区,着力推进宁河版的乡村振兴图,有序引导大学毕业生到乡、能人回乡、农民工返乡、企业家入乡,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中凝聚“新农人”力量。(记者 王懿霖 潘丽娅 刘连松)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