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河北区税务局:真诚服务办实事 暖心助企解难题

2023年02月09日17:08 |
小字号

“税务部门专业的指导和周到的服务让我们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帮助我们及时化解了涉税风险!”日前,天津飞天达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河北区税务局,将一面印有“高效办公为企业 真诚服务暖人心”的锦旗交到税务干部手中。

据企业负责人介绍,近期企业财务人员发生变动,由于办税人员未及时掌握企业情况,申报财务报表时将“实收资本”项目填写错误,系统自动触发了提醒事项。税源管理部门干部首先发现了异常情况,第一时间联系企业办税人员核实情况。

交谈中税务干部发现触发提醒事项的原因是企业财务报表申报有误,税务干部一面安抚办税人员焦急的情绪,一面耐心指导其通过电子税务局更正申报,还不忘向企业宣讲《印花税法》等相关税收知识。“不用去税务局,就顺利完成了财务报表更正,解决了我们的涉税问题。”电话中,企业办税人员不住地称赞道。

一面看似普通的锦旗,承载着纳税人对税费服务的肯定和对税务机关的信任。河北区税务局将始终秉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理念,将企业的肯定作为提升税费服务质效的强劲动力,聚焦“急难愁盼”问题,乘着“便民办税春风”,办好惠企利民实事,用更温暖的服务态度、更务实的服务举措、更高效的服务水平,推动辖区税收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来源:天津市河北区税务局

(责编:陶建、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