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翔东”出实招 “快办”疏堵难

2023年02月09日17:08 |
小字号

“自打造‘翔东快办’服务品牌以来,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进一步优化服务方式,使办税服务厅等候时长、办理时长、进厅量、窗口负荷均大幅下降,让纳税人切身感受到办税服务有了新变化新成效。”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河东区税务局着力打造“翔东快办”服务品牌,聚焦疏通堵点解决难点痛点问题,致力提升税费服务质效。

强化协助有力度。优化窗口设置,分层分流避免拥堵;提高窗口人员配比,建立导税支援团队,常态化开展志愿者“助力征期办税”;完善动态调整机制,总结峰谷规律设置“潮汐”窗口。

纾困解难重精度。坚决做好简事快办、繁事专办、特群关怀;通过轮岗制度和新政策培训提升业务水平,通过“服务之星”和“金牌导税员”的评选带动整体办税人员的精神面貌提升;成立税政支持团队,开展线上答疑、优化内部流程,落实“最多跑一次”。

贴心服务显温度。推行纳税服务网格化管理,发放“服务名片”,提供个性化服务;制作图文和视频进行操作指引,结合现场辅导提高网办比例;按照5%的比例做到预约办税电话回访,提升纳税人认同感。

下一步,河东区税务局将继续围绕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和关切,以精准细致的服务举措,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助力河东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源: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

(责编:陶建、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