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长芦汉沽盐场高质量发展专题展研讨会举办

2023年02月11日14:20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2月11日电 天津长芦汉沽盐场高质量发展专题展研讨会于2月10日在天津长芦汉沽盐业展览馆举办,集中展现“天津盐业文化的发展轨迹”“新时代汉沽盐业的新成绩”“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中的汉盐新篇章”等内容。天津市政协、天津渤海化工集团、天津华夏未来教育集团、天津社会科学院及相关单位相关负责人观看了专题展,并围绕盐业文化的创新性发展、盐产业的统筹协调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天津长芦汉沽盐场是商务部认定的第一批“中华老字号”企业,国家001号食用盐定点生产企业。“天津长芦汉沽盐场作为以盐为业的大型国有企业,承担着为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提味增鲜的重要使命。通过每一粒盐,品尝到的不仅是海盐特有的咸鲜味道,更是盐文化在这片土地上散发的浓重的历史气息。”活动中,天津长芦汉沽盐场党委书记、董事长魏立营介绍了高质量发展专题展的主要内容,让大家看到了汉沽盐场历史传统,以及依靠科技振兴盐业的发展历程。

“在新发展格局下,天津长芦汉沽盐场要积极落实‘十项行动’,在继续做大盐产业的同时,持续向溴产业、水产养殖、新能源、畜牧盐、盐藻、文工旅学六大产业板块同时发力,将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建构完整的绿色产业链。”魏立营表示,下一步将不断推进技术和工艺提升,持续推进盐文化的创造型转化与创新性发展,不断为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老牌国企的新生力量。

据悉,专题展每场能够容纳观众100人次,展览时间从2023年2月开始,展期为4个月。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