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经开区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2023年02月13日09:14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经开区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后,天津经开区重点项目开复工势头迅猛,掀起施工生产热潮。截至目前,敏实集团北方总部基地项目、药明康德华北总部项目、康希诺创新疫苗产业园(天津)总部及商业运营中心等78个建设项目复工建设,SEW智能装配中心项目、滨海—中关村北塘湾数字经济产业园(M0新型产业用地)、卡博特导电炭黑生产线升级改造等一批重点项目相继开工,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春节假期后,位于天津经开区现代产业区的敏实集团北方总部基地项目有序复工。该项目用地面积104000平方米,建筑面积80000平方米,总投资约10亿元,规划建设集智慧互联、智能生态、工业体验等于一体的数字化工厂,打造汽车零部件领域的智慧标杆,在天津经开区构建敏实集团北方“未来工厂”。项目计划2023年12月建成投产,主要产品为新能源汽车电池盒,计划年产12万台。

  近日,SEW-传动设备(天津)有限公司智能装配中心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项目位于天津经开区第十大街,占地面积近6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近7.5万平方米,总投资1.5亿美元,计划2024年上半年建成投产,新增产能30万台套。该项目是SEW公司在天津地区发展的新的里程碑,将采用SEW公司最先进的智能物流核心技术,打造SEW中国智能制造样板工厂。

  随着重点项目陆续复工开工,日前,天津经开区建交局会同建设工程管理中心举行了经开区重点建设项目安全生产交流会,全面保障各重点项目安全平稳建设。卡博特高性能电池材料(天津)有限公司中国区安全经理、应急局专家组成员韩建国为参会人员分享了卡博特公司关于工程项目建设的安全理念、安全文化和安全措施。参会重点项目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代表纷纷表示,将把学习到的优秀经验应用到各自的项目安全管理中,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2023年开好局、开稳局贡献力量。(记者岳珊)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