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红桥区税务局:远程互动“云指导” 纳税服务更高效

2023年02月13日14:07 |
小字号

“真的非常方便,大大提高了我们的效率。”天津防盾科技有限公司办税人杨女士说道,“只需要在电子税务局页面上点击这个小机器人,就能全程辅导我们完成线上操作,为这种服务模式点赞。”

为及时响应纳税人办税需求,更加高效准确地解决纳税人的个性化问题,天津市红桥区税务局成立了征纳互动服务运营中心,将智能便捷的人工互动融入税费服务全过程。

“征纳互动服务运营中心位于我们办税服务大厅二楼,由一名管理人员和五名坐席人员组成,税务干部通过实时语音、视频对话、屏幕共享等方式,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线上‘陪伴式’辅导和精准服务。”红桥区税务局总经济师王建国介绍道,“每个工作日上午9点至12点、下午1点半至5点,使用发票综合服务平台的纳税人缴费人,对税费政策和线上业务办理有任何疑问和意见建议,都可点击网站上相应链接进入到人工服务,得到我们坐席人员的高效答复。”

为了搭建顺畅的运行环境,保证征纳互动服务运营中心的平稳运行,红桥区税务局信息中心、第一税务所、办公室、纳税服务科等部门,利用春节假期时间安装配套硬件设备,多次对网络环境和线上互动功能进行模拟调试,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可以在出现困难时“随时问”。同时,为确保问题可以“直接办”,红桥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员还定期归纳总结热点问题,组织相关业务培训,确保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不断提升,服务更加精准高效。

据介绍,该中心启动运行当日收到纳税人缴费人诉求6项,截至目前已完成涉税服务50余条,辅导成功率100%。

王建国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完善征纳互动服务运营中心建设,加强坐席人员培训,不断压缩办理时长,实现办税服务智能化升级。同时,结合即将开展的税收宣传月活动,我们将积极谋划更便捷、更暖心的服务举措,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区域税收营商环境持续提升。”

来源:天津市红桥区税务局

(责编:陶建、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