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三位特殊“老师”送上开学第一课

2023年02月14日09:42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位特殊“老师”送上开学第一课

  “奋斗成就梦想,你们的成长是我们的希望!”开学第一天,海河中学的学生们迎来了三位特殊的“老师”──“老、中、青”三代退役军人代表高衡、阿依古丽、衡飞,他们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海河学子送上了精彩的“开学第一课”。

  “未来几十年中国是什么样子,取决于今天的你们是什么样子。”9时15分,透过电波,河西区老战士宣讲团团长高衡雄厚有力的声音,瞬间吸引了全校3000余名师生的注意力。虽年逾古稀,高衡一直活跃在“红色宣讲”一线。

  与高衡同步开讲的“天津市最美退役军人”阿依古丽和“全国最美退役军人”衡飞,站到了离学生更近的讲台上。阿依古丽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国防教育课,衡飞则用退役后的创业经历激励学生们坚持梦想、不懈奋斗,要用勤劳的双手撑起一片广阔的天地。

  “再见少年拉满弓,不惧岁月不惧风。”这堂“军”味十足的“开学第一课”,让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意犹未尽。高一学生刘佳洋说,未来,他要像“老兵”们一样,贡献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河西区退役军人局副局长葛铭告诉记者,该局与河西区教育局、海河中学共同搭建平台,举办“开学第一课”活动,就是要让优秀的退役军人走进学校、走进课堂,走到孩子身边,用鲜活的事例和生动的讲述,让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安全教育在孩子们心中开花结果。(记者 张清)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