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津南区税务局:春风行动显温度 宣传辅导加力度

2023年02月15日13:55 |
小字号

近期,天津市津南区税务局在以往税费服务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针对“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等方面,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在宣传辅导上推出一系列有力度、有速度、有温度的措施,推动惠企利民的服务再升级。

针对纳税人关心的发票申领业务,2023年春节假期后首个工作日,旺港路税务所对前来办理该项业务的纳税人进行了详细辅导。拿着“新鲜出炉”的发票,纳税人难掩兴奋地表示:感谢税务部门的好政策,申领发票更便捷了,贴心的服务更让企业安心起步、行稳致远。

针对税务政策宣传工作,除了安排税政人员实地讲解辅导纳税人办理业务外,该局还在征纳互动平台、纳税人学堂、微信公众号上,通过政策解读视频、长图、热点知识问答、基层动态分享、扫描二维码等形式进行线上宣传辅导工作,打造“小楠说税”等特色税宣品牌,将政策公告转化为鲜活生动、通俗易懂、易于传播的语言和形式,丰富纳税人缴费人的学习体验。

在持续拓展宣传覆盖面的同时,津南区税务局也在辅导精准度上下功夫,根据不同主体、不同行业以及企业不同人员类型,对纳税人缴费人实施分级分类,梳理适用政策,从无差别服务转变为有针对性推送,确保政策规定及时掌握税费红利直达快享。

为及时响应涉税诉求,将智能、高效、精准、便捷的互动融入税费服务全过程,津南区税务局今年上线了征纳互动运营中心,纳税人缴费人对于税费政策和业务办理的问题和建议,都可得到坐席人员的高效答复,逐渐形成了“在线提问、及时解答、持续收集、限时反馈”的模式,充分发挥征纳互动运营中心在提升税费服务质效、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中的桥梁作用。 

下一阶段,津南区税务局将持续加大税费服务力度,围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6类17条措施,进一步提升服务能级和质效,为市场主体送红利、增便利、添动力,努力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

来源:天津市津南区税务局

(责编:陶建、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