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2023年02月17日15:29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人民网 陶建摄

会议现场。人民网 陶建摄

人民网天津2月17日电 今天,天津市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

会议回顾并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确定今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的目标任务,即紧紧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纵深推进实施法治政府建设、法治社会建设两个纲要,履行好司法行政“四大职能”,聚焦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明确六大重点工作:聚焦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为天津市“十项行动”深入实施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聚焦高品质生活创造,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新期待;聚焦全面深化司法行政改革,为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塑造新动能;聚焦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着力建设真忠诚敢斗争勇担当重实干的司法行政铁军。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目标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过硬的本领素质、扎实的工作作风抓落实,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高标准高质量把今年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形成更多天津经验,创造更多天津品牌,奋力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再立新功。

会议对天津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人民网 陶建摄

会议对天津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人民网 陶建摄

会议对天津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责编:陶建、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