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宁河税务:出口退税提速度 “容缺办理”显真情

2023年02月17日15:40 |
小字号

“这笔出口退税款真是一场及时雨,也多亏了这项惠企好政策,我们新办出口企业才能缓解一些资金压力。”天津极美模块化房屋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徐女士感慨道。

被徐女士称赞为“及时雨”的惠企好政策是出口退税实地核查容缺办理。对于纳税人按照现行规定需实地核查通过方可办理的首次申报的出口退(免)税,税务部门经审核未发现涉嫌骗税等疑点或已排除涉嫌骗税等疑点的,应按照“容缺办理”原则,可先办理退税后开展实地核查。

据悉,该企业首次开展出口业务时,出口的主要物品为活动板房,当时尚未开展国内业务。经排除骗税等疑点后,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仅用一个工作日完成退税,随后第一时间深入企业进行首次申报核查。该局工作人员走访企业车间及库房,查看生产样品,了解生产过程及使用材料,核查企业的合同订单、报关单、账簿等相关文件材料,告知企业在核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及时整改规范,对缺失的材料尽快补充,指导企业规范化享受出口退税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下一步,全局将严格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解决纳税人办税的堵点难点,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税法遵从度,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来源: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

(责编:陶建、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