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好网民志愿者艺术团开启2023年首次“共建网络文明”公益行动

2023年02月19日15:24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2月19日电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2月18日,天津市好网民志愿者艺术团开启了2023年首次“共建网络文明”公益行动。艺术团艺术家小分队与云账户青年志愿者走进天津市第四十五中学,携手新疆班师生共同开展“团结互助石榴籽 中华民族一家亲”公益行动。

随着《欢庆》音乐的响起,四十五中胡杨舞蹈团的学生们踩着轻快的步伐,顶碗登场,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民族特色开场舞。天津歌舞剧院著名歌唱家色朵卓玛与新疆班学生们共同演唱《再唱山歌给党听》《祝福祖国亚克西》,唱出了各族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黄显淳演唱的《节日欢歌》、新疆班胡杨舞蹈团表演的舞蹈串烧《花之舞》、天津交响乐团小提琴演奏家张柳、天津市艺协吉他专委会主任田爱军两位艺术家现场演奏《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新疆之春》、四十五中胡杨合唱团指导教师王潇表演的女声独唱《一杯美酒》、国家一级编导于双印与新疆班学生艾沙江共同朗诵《将进酒》,真切感人、精彩纷呈,获得全场热烈掌声。演出在四十五中全体师生演唱的大合唱《领航》中圆满结束。

演出结束后,学生们与好网民志愿者艺术团的艺术家们合影留念。赵宇晨摄

演出结束后,学生们与好网民志愿者艺术团的艺术家们合影留念。赵宇晨摄

演出结束后,学生们纷纷与好网民志愿者艺术团的艺术家们合影留念。来自新疆班的两位同学分享了她们此次活动的感想。高二2班的阿依克丽木·马那白克同学说:“小提琴和吉他演奏让我印象深刻,这两首歌让我想起了我的家乡,听到后倍感亲切。作为合唱团的一员,我很感谢艺术团的老师们的辅导,希望艺术团的老师们能够多来参加我们的活动,为我们带来更多精彩的节目。”高二1班的阿依孜巴·阿布来孜同学说:“这场演出中我最喜欢的节目是朗诵《将进酒》,自然的感情流露让我沉醉其中。来到新疆班,我们各族同学在一起团结相处,我们将会更加努力,早日为伟大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编:孙一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